這段對話,是在很莫名的狀況下發展出來的!
為什麼會開啟這個話題,個人也是覺得很詭異!

不過,更詭異的是提起這個話題的人!
至於是誰...心知度明就好!也不特別說明就是了!

是這樣的,這提起話題的人,在msn上閒話'家聊了之後,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!
題話人(在此後半段皆沿用甲者)說:「如果我結婚了,你會很驚訝嗎?」

當下的我,看到了這幾個字眼,還忍不住柔柔雙眼,看看自己是不是看錯了!
一向最不婚主義的人(比我還不婚主義到幾點了,甚至連父母都可以不管的人!)竟然會說出這句話!
想也知道我當下的震驚(傻了快一分鐘吧!),好不容易回神了,卻也讓我思考、停頓,不知道該怎麼回覆這個甲者說的話!

想了半天,其實有很多話,很多第一時間想到的話,都沒說出口!
在考量了半天後,才緩緩的打出幾個字來回復甲者的話!

我記的,我依稀是用了些很婉轉類似的字眼,也很保留的語氣跟甲者說:「其實驚訝是一定有的,畢竟在認識你這麼多年,還不曾看誰,真的走進你的生命中!」

其實,我想我真正想要說的是→怎麼可能,你要結婚,這就算是天塌下來這不可能的事情發生了,你都還不一定會結婚的人,竟然在這個時候問我如果你結婚我驚訝不驚訝,當然是1000%的驚訝拉!不過接下來,我的內心更是驚訝另外一件事情,如果,今天有人讓你如此的心動,要他走進你的生命中,我實在是很好奇,哪個人,有這麼大的魅力可以讓你如此?這樣不顧一切的跟他走入紅毯?雖然我覺得這很像是另類的求婚方式?不過,我還是耐著超級好奇想問甲的心態,不多說!畢竟,人家只是問你驚訝不驚訝,你管的著對象是誰嗎?

再來甲又說:「如果我結婚,你會來參加嗎?」
這次,我更是思考了良久,才回覆甲者(其實是在墊墊紅包究竟要包多少~XD),我回說:「不一定,會很認真的思考究竟要不要去,但是禮金是一定到的!」
當然,回覆這當下,還是屬於很婉轉,不直接的方式!其實真的想的是→我真的很猶豫要不要去阿!首先,甲者結婚的對象,我肯定是不認識,再來,甲者的朋友們,我更是沒有認識的人,在我的記憶中,我跟甲者好像沒有共同的朋友吧!(真要勉強找可能就一個乾哥哥吧!)。二來,我不覺得我有夠大夠強壯的心臟去參加這場婚禮,畢竟這總忐忑不安的心情,要是持續個3-4個小時,我應該早就要掛急診了吧!三,最重要,看著甲者走入紅毯,我應該會........放聲大笑吧!然後再看著甲者結婚的對象,我肯定會有一種非常奇怪的心理吧!會很忍不住的多看他幾眼,然後問他,到底,是什麼原因,可以讓甲者,這麼不顧一切的,跟他走入紅毯吧!

不過,以上這些話,我都沒跟甲者說過,覺得當下不是一個好時機吧!再加上腦袋思緒混亂,雖然好像整理了一下寫出來,其實感覺也還是挺亂的!總之,這就是以上那段對話時未說出口的思緒!就這樣拉!

另外,前些日子看夫婦,劇中有說過一句話:『結婚,似乎是已經打定要照顧對方以及家庭一輩子的承諾』我想,當然現代社會不一定這麼嚴謹,不過,我想也是一種體悟,一種責任,一種承諾吧!也有很多人說,其實結婚是需要靠運氣以及機運的!交往7-8年的女友(男友)不一定會結婚,卻會再某個時間點跟某個交往可能1-2年、甚至半年、甚至3個月的閃電結婚,這種事情,真的很難說!一但心靈上能夠有了這種深刻的認知,我想不結婚都難吧!

以上小小觀想,綜合而言,結婚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h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