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怎麼的祈禱,還是挽回不了下午3點傳來的噩耗。
既然已成了挽回不了的事實,也只能就這樣默默的接受吧!

有沒有方法,讓淚也可以這樣,靜靜的關閉,關閉它的出水口。

雖然早有了心理準備,雖然心理早已有了底。
但是,畢竟發生的還是太快,太突然,頓時失去的,總是叫人難以釋懷。

其實擁有的回憶,並不多,也不深。
仔細的思考一下,卻發現,對外公的印象只有淺淺的微笑,以及模糊的臉龐。
可能是從小沒有真的一起過生活過,也沒有長時間的相處。所以擁有的回憶,大多在於小時後過年,或是生日的時候,才會見到。

等長大了,卻也因為住遠的關係,見面的狀況,也沒因此得到多大的改善。
總覺得還有好幾個年頭,可以陪外公打麻將,總覺得還有好幾的歲月,可以陪他在去外面走走逛逛。
一直到最近,外婆過世後,才恍然發現,外公一個人,其實很寂寞,其實身體也沒有以前那樣好了,才真正的認識到,外公真的老了。

人,總是在失去後,才感到惋惜,才了解珍貴。

我,也不例外。如果,還能再多陪陪他老人家,該有多好。
依稀記的他老人家,在家裡走來走去的樣子,再踏入他家門的時候,叫聲:「爺,我來了」的時候,他老人家,總是會停下來,抬頭看看我,淺淺的微笑,帶著北京的口音說:「喔~好,來了阿!」。或是我們陪他打麻將的時候,他可真的是高興歡喜著笑著的模樣。

這些畫面,還在我腦海中,不停的浮現,不停的上演,不停的撥放。可,再也不能真實的映入眼簾了。

踏入病房的那一刻,長輩要我跟爺說我來了,要他聽著阿彌陀佛的聲音走,要他別再擔心,要他放下所有掛心的事情。....握著外公的手,話只說了:「爺,我來了阿!」其餘的,全都哽咽在喉嚨說不出口,只期望,能在看到爺張開眼睛看看我,讓他知道,我來了。

我知道,外公走的很有福氣,就像睡著一樣,靜靜的、很安祥的走了,沒有多受罪,沒有多耽誤,也沒有讓我們這些晚輩,有機會多些時間跟他說再見。但就像他的個性一樣,不想讓我們替他多操心,所以默默的離開。

接下來,將要準備一連串的儀式,要幫外公,做好引領他前往西方極樂上需要的過程。而在世的我們、或是長輩,也只能永遠的以追思的方式,來遙想外公了!
這份悲傷,其實挺沉重的,也因為這樣,才會一直一直的深入最內心的感受。


無限的無奈著,看待人生阿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h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