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中,那個離家很遙遠的車程學校,總是讓我有著很深刻很深刻的回憶。

每天一個小時的車程,來回就兩個小時,早上六點的鬧鐘,背著硬殼的書包,放著沒寫完的功課,從家門走到公車站牌約15分鐘的路程拿著8元坐新店客運到公園路的學校。通常我不是最早到,就是快遲到才到。

低年級的時候,下課了,就跑到姊姊的班上去待到下午跟姐姐一起回家,中年級,哥哥姐姐都畢業了,就自己坐車回家,高年級,下課了,除了自己回家之外,就是坐著公車去安親班。

童年,在實小的那六年,我必須老實說,我並沒有真的過著一個所謂天真無邪快樂的童年。但,我也不懊悔就是了。我並沒有在求學階段,認真的念書,說來還真是慚愧。我有著印象,我永遠的都是班上的倒數,永遠老師手中的黑名單,永遠都是所謂的問題學生。小學時代,我的家庭給我的教育,就是永遠的獨立,我的父母努力的在外工作,所以相對的能給予的時間相對的有限。

小時候,最不想面對的一個時刻,就是每學期的家長會。當老師發給我通知單的時候,其實我雖小小的年紀,但那時我似乎已經似懂非懂的什麼叫做無奈了。哈哈~並不是害怕老師會跟父母說些什麼,而是她們的忙碌,從沒時間出席,交付著不出席的回條,老師們總是看著我說,媽媽是職業婦女嗎?(在我還小的那的時代,職業婦女難道不正常嗎?)→當然,其實這只是其中一項,要說起對小學的那些情感,怎麼說都說都說不完吧!

不過,睽違多年後,我終於再度踏入校園了,此刻,已經是大學畢業了,踏入社會了,跟以前的同學一起回去看老師,印象中那個老師,現在看在眼裡,怎麼這麼的嬌小;印象中那個校舍,現在實際走走,怎麼變得如此矮小,景物依舊,人事已非。

不過,在五年就是小學的100周年校慶了。下次回去的時候,希望可以找到更多更多的同學一起回去看老師們。

雖然也許不是最快樂的童年,卻得到了同班六年沒分班的同學們,也得到了很特殊的獨立過程,也得到了無可言語的童年記憶。

記憶中,無可抹滅的童年。

 

PS.當今的馬總統也是校友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h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