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9年9月21日,無限的無奈、無限的悲哀,再這一天誕生!

那時候的我,才高中左右吧!

半夜裡急促的敲門聲,母親在門外的大聲呼喊,把還在睡夢中的我喚醒,急促的把大家都叫醒到大門口作避震的措施!

就這樣停了四五分鐘後,家中電話開始響起,母親的手機也因為工作的性質,開始不斷的響起!
半個小時後的我,竟然也接到一個國中補習好友的電話,告訴我~某某某~出事了!他家,就在東興大樓,聽說出事了!問我,我家狀況,問我,有沒有時間過去幫幫忙!

雖然跟那個朋友,沒有到很熟的程度,但是卻在隔天的報紙新聞中,看到了他的名子,以及他家人的名子!報紙中指出~這一家人,尚未尋獲!說真的,看到的當下,我哭了!很著急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機會,也不知道到底自己能怎麼做!

為自己的茫然,跟無能,哭泣!

後來聽說唯一倖存的,是他的妹妹,因為外地唸書,所以不住在家中!他的妹妹,瞬間失去了親愛的家人,就在,那一剎那!

這一天,很悲傷,台北的災情,雖然沒有大範圍,但卻是有著相當的程度,令人悲傷!當年~他才高中,才剛跟另一個好朋友唸完書,晚上12點多準備睡覺時,應該是還未熟睡的狀態吧,就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地震!

至今,已經七年有了!東興,還在建構中!各地的建設,也如同台北這邊一樣,仍在建設!表面上,好像都在著某成程度的進步(指建設方面!)但是,人呢?在人們現在的心理,建設的有成效了嗎?


時間會過去,代表著事件的建築物,從毀壞,到新建!
是否,我們的心,我們受傷的心,也能從悲傷中,看到希望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h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