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對於當事情不能掌控的時候,就會極度不安的人!
所以我很容易處於一個很不安定的情緒裡面。
畢竟~人生有太多的事情是不能掌控在自己的手裡。

也因為這樣的個性,所以在做些事情的上面,我很容易想要成為掌控者,因為唯有這樣,才會減輕我的不安感,也唯有這樣,我才比較有踏實的感覺。

但是,很明顯的,這樣的行為動作,只可以侷限於在於我自己個人的事務上。
而且也必須嚴格的只放在自己身上使用。

因為有這樣的態度,所以很容易的不小心的就干涉到了他人的生活,我想,這是我必須要很努力,去克制自己的地方。不是每個人都要這樣的生活態度,不是每個人都會覺得這樣是享受生活的方式,我要能去接受他人,是這樣的用自己的習慣在過生活。
(當然我不用勉強自己去過不同的生活。)

只是很不喜歡不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,很不喜歡不可以掌控的事務,該怎麼讓自己降低這類的不安感,真的是一大考驗阿!

就像出去玩,我一定會有事先規劃,就像要預定的每日行程,我也一定會有行事曆安排著,就像手邊的任何事情,我一定要先經過安排安置後,我才能覺得比較安心。(這也還挺強迫症的喔!)

所以,遇到,真的是超級隨性在過生活的人,我很難..忍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h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