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只是一個平凡的日子!本來應該只會是個,為了報告在討論,為了生日在慶祝的一個平凡日子!

卻讓我遇見了一件,震撼無比的事情!
一早約在麥當勞,11點就準時到的我,並沒有特別的觀看環境的周圍,拿了份報紙,選好了位置,就在角落等著夥伴們的到來!再經過漫長的吃飯聊天時間過後,正準備要討論報告時,意外就這樣發生了!

就坐在對面桌的一個小男生(大約4-5歲吧),就這樣哭了出來!莫名其妙的哭了出來,身邊沒有大人,沒有認識的任何一個人,坐在他的旁邊!

這時候一個同學說了,在她們進來後,就看到這小弟弟坐在我附近!(當時我們吃完中餐,已經12.30左右了!)然後,我們也無能為力的看著他哭,卻沒有大人在身邊!這時候,我們才想到最壞的地方,也就是,這小男孩,被遺棄了!

後來,麥當勞的人,雖然有去問小弟弟,家長在哪邊,可是小弟弟也只能一直哭著哭著,說不出個所以然來!終於在快1點左右,麥當勞請來了警察,把他帶走,聯絡社會局!

我很震撼!那種心理的衝擊,我很難形容!

這是第一次,在新聞見到的事情,在我眼前,活生生的出現!事後,我有想到,我進去的時候,我特地選了很多沒有人的位置,在角落坐下,所以小弟弟應該是在我進來後,同學們進來前,到我附近的位置的!如果...我有稍加留意身邊,也許我可以看到,這小弟弟是怎麼做到我附近的,是誰帶他進來的!然後,他就不會一個人在麥當勞坐了超過一個小時以上,沒有東西吃,沒有人來接他!

那種感覺;那種心痛;那種衝擊;那種震撼,真的很讓人鼻酸!

如果,只是被父母不小心的遺忘,那種創傷已經很難以平復了,更何況如果是被惡意遺棄的話!這樣的小朋友,你要他快樂沒有陰影的成長,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。這期中所衍生出來的社會問題,啟是一個父母,在自以為無可選擇下所作出遺棄動作,可預想的!

我很難了解,怎麼捨得?
就連寵物,都不容易捨得了,更何況是做媽的,辛苦懷胎10個月,給血給肉的,所生出的小孩!

這麼小的小孩,還沒了解到童話的美麗,就要被迫,接受現實的殘酷!

‧做人的,於心何忍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h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